成都
400-9999-213
搜索

分不清楚求婚、订婚、结婚戒指?快来科普一下!

金奉祥珠宝 2018-11-28

      
无论是求婚、订婚还是结婚,都离不开一枚可以代表真爱、传递爱情的钻戒。而求婚订婚结婚戒指,分别有什么样的意义,要怎么选择,这些问题也常常困扰着一些男性。



1.求婚戒指


      
      求婚戒指是男方向女方求婚时赠送的戒指,多半是由男生在求婚时为女生购买,一般用钻石戒指,因为钻石象征坚如磐石的爱情。求婚戒指通常在西方国家比较适用,我国年轻人现如今在结婚前通常也会采取求婚的方式,男方赠送给女方戒指。

2.订婚戒指




      订婚戒指是可以是男生为女友购买的一枚钻戒,也可以是两人分别为各自购买的一对对戒,在西方国家求婚戒指可以等同于订婚戒指,不过在我国传统习俗里,是没有求婚戒指这一说的,求婚戒指、订婚戒指通常为一个,可以通用,不排除男方父母为表心意再赠送一个祖传的戒指给女方。

3.结婚戒指




      结婚戒指是男女双方结婚时使用的戒指,通常为一对,现称为结婚对戒。结婚戒指一般是男女双方一同选择,可以根据经济实力挑选,经济实力一般的可以选择银对戒或金对戒,实力雄厚的可以选择钻石18K金对戒或钻石铂金对戒。

      无论应用于什么场合,大家在选购钻戒的时候,一定要坚持几个原则:第一,不盲目选择价格过高的国外奢侈品牌,应该以国内知名品牌为首。第二,不盲目追求个性、时尚的款式,要以符合自身的气质与形象为主。第三,一定要选择品质有保证,且能出具正规发票的品牌。